墨微雨

嗑嗑cp,写写文,画画图,发发存稿。欢迎来看啊(虽然写的不怎么滴……(*/∇\*))

扶离

第五章 阴谋


慢慢想到曾经在人族的日子,记得在刚刚要结丹的时候阿复说的话“阿离,等我们渡了劫,成了散仙,管他红尘嚣嚣,世俗纷扰,我们找一个有参天树木的地方隐居可好?”


“好啊。”


思绪渐渐转变,


“阿离,你快走!走啊,离开这里,逃出去,活下来!和我的那份一起…”


仿佛又看到了人族卑劣的嘴脸,和阿复绝望暗淡的眸光,不知不觉的御剑的速度慢了下来,捏紧了勾带上悬挂的乳脂清玉佩,你给我的我还留着,你的承诺呢,倒是,兑现啊。


选了一颗最高的梧桐树,立身树冠上,小心翼翼的取下玉佩,在握到手中的那一瞬间玉佩变成了一支通体白润的玉质洞箫,约是五尺长许,除尾端的凤翎流金再无任何雕饰。青丘慕白将手中的八孔玉萧抬到唇边,轻轻的吹着。眼中好像有什么滴落,顺着指腹滑入衣袖。


骤的,曲调由轻柔的滑音转变成了叠音和打音,曲调变得肃杀和冰泠然而青丘慕白好似没有察觉的,接着吹奏,心中期待的笛音已经不会再出现了,还在奢望着什么。


眼神愈渐空洞,手上的动作也愈发僵硬,几息过后便只是脚尖点立在叶子上,洞萧放在唇侧,却是再未有任何动作。


“幻珠的灵力只剩不到一成了,多亏了容阁主相助,不然这青丘妖狐未尝不可逃脱幻珠的幻境啊。”东皇宫现任大长老东皇遡和阵阁阁主容阙解开了身上层层叠叠的匿息术从虚空中缓步走出。“哪里哪里,东皇长老也是修为高深啊,不然我这小心魔劫阵也无法制衡这妖狐。”容阙摆了摆手说道,“不知东皇道友要如何处置这青丘慕白啊?”


打了个哈哈,东皇遡说:“这幻阵外力无法影响,而且直击心中最恐惧的部分,加上阁主你的小心魔劫阵,这青丘慕白永远是别想出来了。”


暗骂了一声老狐狸,容阙指了指青丘慕白:“把他留在不甚是妥当,不如将他带入我阵阁禁地严加看守。”言语上被假装听不懂的东皇遡推脱,只好点明挑开了说,但是先手即为后手,终究是输了一筹。


“不妥不妥,容兄,虽然贵阁阵法玄妙,但是幻珠的控制却是不可缺少的,万一这东方,不对,是青丘慕白醒来,这责任是你我都是担当不起的……”


评论